placeholder image

CWME 参会者 摄影:Albin Hillert/ 世基联

世界基督教会联合会世界宣教和福音大会(CWME)的与会者于 3月13日会议闭幕日发表了 “对门徒之召唤”声明。一千多名从事传教和布道工作的基督徒来到坦桑尼亚参加会议, 他们都来自于世界各地不同的基督教传统。

声明中说:“尽管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, 但不可忽视的是一些致命势力正在动摇世界秩序,并重创很多人的生活。我们注意到,单一的全球金融系统导致惊人的财富积累在少数,而使更多人变得更加贫困。”

声明解释称,这一全球帝国制度使得金融市场成为我们时代的偶像之一, 并加强了持续边缘化和排斥千百万人的独霸和歧视文化。

“门徒既是恩赐, 也是召唤, 旨在与神并肩协作改造世界,” 声明接着列出了人们可能会听从召唤转型门徒造就的不同方式。

其中一项说:“我们蒙召为耶稣基督宣布好消息,即生命的丰满、原罪的悔改与赦免, 以及永生的应许--身体力行, 在这个残暴的世界中, 许多人牺牲自我敬拜死亡, 许多人还未曾听到福音。”

另一则的内容是:“这个世界传达了许多自相矛盾、虚假和令人困惑的信息,我们被召唤去辨别神的话语。”

参会者谈到其他的召唤,如顾念神的创造,以及声援那些受气候变化显著影响的国家。

声明继续:“作为门徒的我们被呼唤在一个公正和包容的社会中共同寻求统一,在一个基于边缘化和排外的世界中携手继续普世征程。”

文书中还强调我们要突破局限, 为那些在自己的土地上遭剥夺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们, 包括移民、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伸张正义, 并抵制分离和杀戮的新前线和边界。

“我们蒙召从十字架之路, 必将挑战精英主义、特权、个人权力及结构性权力,文中如此总结道。“我们被召唤在复活之光中活着, 使变革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。”

阿鲁沙对门徒的召唤

了解更多关于世界宣教和福音大会的信息

免费下载CWME和相关活动照片:(密码:WCC)